向什么鞠躬作文
自古以来,人们都讨厌老鼠,蚊子,蟑螂等一些生物,因为它们不仅外表丑陋,而且是人们口中常说的害虫,向生命鞠躬读后感。我之前也是这么想的,但是一篇文章改变了我的看法。
《向生命鞠躬》,文章讲述了:作者带儿子爬山,捉到一只蚂蚱,用草把它穿好。儿子不小心蚂蚱掉地上了,蚂蚱用尽力气退出了草茎,获得了生命。蚂蚱的顽强使作者和儿子都惊呆了,作者低下头,向蚂蚱,向一个弱小而顽强的生命深深地鞠了一躬。
这篇文章使我震撼,蚂蚱的顽强使我震撼,同时我也为人类的做法陷入了深思。那只蚂蚱用自己的最后一点力量挣脱束缚,获得自由,生命无所谓高贵与卑微,死后一只蚂蚁和一只天鹅都一样,只是人类对它们的看法不同罢了。
其实,世上的生物都是有生命的,作为人类,我们拥有高智商,更应该明白我们不能随意扼杀生命。
也许你会笑话我的无知,但我至少明白一个道理:要尊重生命!!!
读完这篇文章后,我深深被蚂蚱感动了。因为我知道了:这只蚂蚱两次不顾身体的剧痛,毅然选择了通过逃跑来获得自由。这只蚂蚱就算要逃跑获得自由,在极短的时间内死去,也不要在草秆上受约束地活更长的时间,由此可见它对自由的渴望以及自由的重要性。
在生活中,有许多为了获得自由,不受约束而牺牲的人。比如夏明翰。当时,日本人让他投降,说如果投降一定不会亏待他,但夏明翰却坚决不同意,因为他认为,只有祖国自由中国人才能获得自由。所以他就算选择死,也不要活着给日本人透漏底细,自己大吃大喝,享受荣华富贵,害自己的祖国。
蚂蚱为自己获得自由而缩短了自己的生命;夏明翰则为了祖国获得自由而英勇就义了,由此可见,自由对于一个人、一只动物有多么重要啊!
你看过《向生命鞠躬》这篇文章吗?它是“冰心儿童图书奖”获奖图书《体验生物》里的一篇文章。讲述的是一只备受摧残却顽强抗争的小动物——蚂蚱。
那年初冬,父亲领着儿子去爬山,无意中捉到了一只蚂蚱。父亲害怕它逃跑,就把它穿在一根草杆上。蚂蚱因惊恐和愤怒而拼命挣扎,它用前腿摸刮着,从嘴里滴出淡绿色的液体,那是它的血。虽然蚂蚱身受重创,可它却试图逃跑。父亲再一次将它穿在草杆上。当草秆不经意碰到了一丛枯草,蚂蚱迅速死死抱住了草茎。他艰难地顺着草茎往上爬,每爬行一毫米,都要停下来歇歇。或许是缓解身体的巨大疼痛。草秆在一点点缩短,而已退出它身体的草秆已被它的血染得微绿。当蚂蚱终于将草秆从身体里完全退出后,反而腿一松,从所抱的草茎上滚落到地上......
这可敬的小蚂蚱一定是竭尽了全力,用尽了最后一点力量去挣脱束缚、想获取自由,读后感《向生命鞠躬读后感》。哪怕是丢掉性命也要奋力一搏!真是难以想象,如此孱弱和受着重创的蚂蚱竟还有这么大的力量!我大张着嘴,看得出了神。我的心被这悲壮逃生的蚂蚱强烈震撼了。它所忍受的疼痛是一般人所不能忍受的。那种坚韧、顽强的生命力让我敬佩不已。看到文中的父亲微微弯腰向这个顽强的生命鞠躬,我也默默地在心中为它祷告。
我也有很多抓小虫子的经历。有一次我去捉蚂蚁。找了好一会也没有找到,只好在蚂蚁洞附近放了块橡皮糖做诱耳。等了一会,一只“侦察兵”闻香而来。它想把糖搬回洞里,可力不从心。但它却不放弃,一次次举起来,一次次掉下来,它又一次次举起来......终于,它成功了!看着眼前这小小的倔强的小东西,它那坚持不懈的精神让我感到惭愧。每次当我有点懒散、松懈的时候,我就会想起它。
妈妈说,我也是个坚强的孩子。从小到大,无论是碰着了或者是摔着了,或者是生病了打针什么的,我总是咬咬牙、甩甩头,笑着对妈妈说,没事的,一点都不疼!记得有一次是上一年级的时候吧,那时候,我们还住在租来的老式套房里。卧室和阳台之间的窗户是带插销的那种。我在阳台上玩儿。弯腰捡东西时,一抬头,正好碰在了开着的窗户上的插销上。顿时,血流了我满头满脸。妈妈吓哭了,我却笑着对她说,妈妈,我不疼没事!妈妈赶快背我去了附近的医院,血止住了也就没事了。那个医生阿姨直夸我是个了不起的小男子汉呢!这也没什么,比起那个可爱的小蚂蚱这算不了什么。它的那种坚韧、顽强、不屈不挠的精神可是我学习的榜样呢!
有时候,人类觉得自己是世界的主宰,却不知,在我们周围那些人类世界之外的生物,有着比人类更高尚、更勇敢的道德与情操。还有它们那种对生命的孜孜追求、那顽强的生命力。真的值得我们去学习!值得我们去为之鞠躬!
如果大自然是绿色的课本,那么,我相信动物朋友一定是我们最好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