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之夜的作文
1中秋之夜
农历八月十五日,是我国传统的中秋节,也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八月十五恰在秋季的中间,故谓之中秋节。我国古历法把处在秋季中间的八月,称谓“中秋”,所以中秋节又叫“仲秋节”。
今天晚上,我们在院子里摆上水果与月饼,一家人一起来赏月。
今晚的月亮格外圆,使人无不高兴。
晚上,我们在院子里嬉闹、玩耍,无不自在,忽又看到空中有金光闪闪,细看原是一飞机,使家人大笑一顿。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句话,使我想起了远在北京的二叔。望着这皎洁的月光,我不知远在北京的二叔是否在想我这个小侄女呢,二叔。
中秋节,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在这里,我代表我们全家,祝福大家,春节快乐!国庆快乐!中秋快乐!年年快乐!天天快乐!日日快乐!夜夜快乐!
2中秋之夜
今天是中秋节,我们吃完饭后,妈妈说:“我们来个活动……家庭智力赛,怎么样?”我说:“好啊,就来个家庭智力赛!”爸爸和堂哥也说:“好啊,谁赢谁有果子吃!”就这样,我的家庭智力赛开始了。
家庭智力赛准备开始了,我和爸爸一队,爸爸说:“我们是蓝队”。妈妈和堂哥一队,妈妈说:“我们是红队”。如果是这样,那谁来当裁判呢?,堂姐走过来说:“我来当裁判吧,我出三道题,哪队答对一道题就得一分,哪队的分多哪就赢”。比赛开始了,堂姐出第一道题,题目是:4除以2乘12除以2等于多少?我刚要算堂哥就回答说:“是12”堂姐说:“答对了,红队得一分”。堂姐出了第二道题,题目是:“3乘60等于多少?”我立刻说:“是180”。堂姐说:“答对了蓝队得一分”。堂姐出最后一道题,题目9除以3减3等于多少?我立刻说:“是0”。堂姐说:“答对了,蓝队赢了”我说“我们赢了,真是太高兴了。
这个中秋之夜真开心。
3中秋之夜
夜幕降临了,吃完月饼,我信步走出家门。
今晚的月亮显得特别大,特别圆。皎洁的月光下,三五成群的孩子们围成一圈儿,拍着手在唱“八月十五月儿圆”的歌儿。
我漫步在公园的林荫道上,微风从家家户户的窗前吹过,送来了月饼和水果的清香味儿。故乡的月夜,多么令人神往。
满怀故乡情,我登上公园的最顶端,凭栏凝望渠江水;满怀故乡情,我踏上公园的青石小路……这时,我思潮起伏,不禁憧憬着故乡的明天。
那崎岖的小路变成了立交公路;那百舸争流的渠江,又架起了一座座大桥;那平静的水池已经扩建成供游人游览的人工湖……
啊!月亮高高地悬挂在空中,我披着银白的月光踏上回家的路,向前走去。
4中秋之夜
今天是中秋节,大家都知道十五的月亮最圆最亮,我和爸爸妈妈吃完饭就出去赏月了。
站在院子里的人十分多。我仰起头向夜空中望去,那是一轮灿烂的满月,它先是金黄金黄的,那光芒徐徐地穿过一缕缕轻烟似的白云,突然,就在那一刹那间,月儿的颜色变浅了、变白了。他像一面光辉四射的银盘似的,把透明的光辉洒在大地上!
我不知此时月宫中的嫦娥是否正和玉兔在桂花树下玩耍。我感到自己就像在天上飞一样,白云在身边飘荡,最让我陶醉的是:星星拉着我的手围着我跳舞,啊!真是太奇妙了!
我爱这中秋之夜!
5中秋之夜
今天是中秋节,在爷爷家吃过晚饭后,我迫不及待地跑出屋外看月亮。可是心中那圆圆的月亮却迟迟没升上来,周围仍是一片漆黑。
当我们驱车回家来到学校的操场时,我惊喜地发现月亮已经从我们居住的楼房东头升起来了!这时的月亮并不白,也不十分的亮,泛着黄色的光,淡淡的,像个大柚子。我连忙从车上跳下来,兴奋地在操场上跑来跑去,而月亮似乎也在跟着我跑。
这个时候的操场,树影婆娑,微风轻拂,很是舒服。月亮还在缓缓上升,但并不吃力,很是轻盈,不急不躁的,我们也在操场上悠然地漫步。
不知不觉间,月亮又升高了不少。妈妈建议说:“我们还是回家,拿些吃的东西,到阳台上坐着舒舒服服地赏月,会更有意思的。”我和爸爸连忙举手赞同,我还自告奋勇地请求由我来安排这美丽的“浪漫之宴”。
一回到家,我就忙着洗水果,拿饮料,搬椅子。待一切布置停当后,我开心地邀请书房里的爸爸妈妈来阳台享用这“月光下的盛宴”!看到爸爸妈妈坐下来,我突然模仿古代跑堂的小二,点头哈腰地说道:“菜来了,请客官享用!”逗得妈妈和爸爸哈哈大笑。
看到面前摆放的东西,爸爸还夸张地大叫道:“您太客气了。”哈,说实话,我准备的东西真地很丰盛哦:有葡萄、哈蜜瓜、饮料,还有一大块月饼。
我们一边品尝着水果,一边抬头赏月。看着酷似玉盘的月亮,我不禁朗诵起那首有名的古诗:“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妈妈在一旁慈祥地看着我说:“宝贝,以后你读大学了,我和爸爸肯定在这月圆之日思念你的。”爸爸在一旁也深情地说:“我们三人在一起可真幸福啊!”
不知不觉月亮已经爬到了阳台对面那座高楼顶上,她比刚才更美、更亮、更圆了!于是我关掉屋子和走廊里所有的灯,让皎洁的月光照在我们的脸上,照在我们的身上。
吃着香甜的月饼,喝着可口的饮料,我们谈起美丽的嫦娥,谈起航天英雄杨利伟,谈起我们平凡而美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