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作文
曾经有人对我说过,每个人都有一个一直守护着他的天使,这个天使如果觉得你的生命太过悲哀,你的心情太过难过,那么他就会化身为你身边的某一个人。也许是你的一个朋友,也许是你的恋人,也许是你的父母,也许是你仅仅见过一面的陌生人,这些人安静的出现在你的生命里,陪你度过一小段快乐的时光,然后他再不动声色的离开,于是你的人生就有了幸福的回忆,即使你以后的道路上布满了风雪,一想起曾经幸福的事情你就可以依然勇敢。记得国小的时候,我的性格比较狂妄自大,几乎没有几个朋友,每天我都过得很孤单。一个人坐公交车,一个人吃午饭,一个人回家,一个人哭,一个人笑。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个夏天的晚上,我正在车站旁等车。“嗨,你叫李子亓对吗?”我将头转向身后,声音是从一个与我一般大的孩子那发出来的,他瘦瘦高高的,仿佛一棵树笔直的立在我身后,嘴角弯成一个月牙,流露出甜蜜的微笑,淡褐色的瞳孔注视着我。“你有事啊?”|我不耐烦的问道。本以为他会因为碰了个钉子而乖乖地离开。但他仿佛并不在意,依然面带微笑地说“我叫宋剑桥,也许我们可以成为好朋友!”我注视着他的眼睛,他的瞳孔之间流动着的温柔,好像一道阳光,慢慢地渗入到我被冰封的心灵。
但当时的我倔强而用力地推开他“你别来烦我,我不需要朋友,更不需要你的安慰。如果你坚持,可别怪我揍你”。他向后踉跄了几步,跌倒在地。我正准备走,他突然站了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尘,一拳头把我打倒在地。“既然你这么喜欢打架,我陪你。”
有时候我们总是在不停地寻找什么,甚至我们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要找什么,但当我们回过头去,才发现我们寻找的是那一个个简单美好的回忆。
打了很久,我们都累得躺在地上喘气。他突然站起来,向我伸出手。“我可不可以认为,我们现在是朋友了呢?”
依然是纯真的微笑,但它却融化了我的心灵。
我笑了笑,向他伸出了手,当两只手接触时,当两颗心碰撞时。我与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伙伴宋剑桥,签下了一生不变的誓言。
还是一样的夏天,一样的绿地,一样的云彩。但往日的孩童却变成了风华正茂的少年。
下雨了,我们将彼此的衣服绑在一块,撑在我们的头顶上,笑着喊着,在雨中穿梭,走过了人生中那一个个我们永远不会忘却的路口。雨停了,我们看了看对方的样子,都笑了,笑得很开心,笑得很傻,就这样一直笑着走过了风风雨雨的几个春秋。
我们经常躺在山坡上,看着流动的天空,看着飞掠而去的候鸟,看着奇型怪状的云彩发呆。我们常常因为讨论一块云彩的形状而吵起来,“喂,你看那朵云彩像不像大便?”他露出坏坏的笑脸看着我。“我觉得更像是你。”我瞪了他一眼。随后尘土四溅……
打累了,我们便头靠着头躺在草地上,望着天空。“阿亓,你知道吗,我有的时候真的会很寂寞。你会不会寂寞呀?”他坐了起来,看着我。“呵呵,会呀,但有时候两个寂寞的人在一起或许就不会寂寞了吧。”我枕着他的大腿,看向他的眼睛,有时候我真的认为他的瞳孔之间流动着的是这个世界上最纯真的羁绊,像是天使的目光。
阿桥,我一直想对你说,和你在一起我永远不会孤单。寂寞的人总是能够记住生命中出现的某个重要的人,所以我总能意犹未尽的想起你,即使一个人在黑夜里走陌生的街道,只要想起我们之间的往事,我的身旁就会像是出现一个天使,为我打开一盏灯,照亮我眼前的黑暗。
我常常感到时间像是一本天使的焚梦书,也许它可以抹去我们那一个个年少纯真的梦,也许它可以磨去我们曾经最引以为自豪的曾经,但它却永远焚烧不去我们那最真挚回忆。
上八年级了,我和阿桥分在了不同的班级,但我们依然快乐地一起玩,一起学习,一起打架,一起等车。可那年的冬天似乎有些异样,大雪仿佛巨兽抖落的羽毛,毫无遮掩的覆盖着大地。好像在欢迎着新年的到来,也像是在祭奠我那即将结束的羁绊。
放学的铃声像往常一样悠然奏起,我背着包走向他所在的班级,我向窗外看去,大雪下的越来越大,世界被渲染成白茫茫的一片,没有声音,没有空隙。我刚走到属于他的班级所在的楼层时,远远地就看到他背着包低下头从教室中走了出来。我不知道他怎么了,但我明白他一定遇到了一些不开心的事。
他走到我旁边的时候,我很想问他一句“你怎么了?”但我没有说话,我只是和他默默的一起走,他将头转向我,挤出了一个牵强的微笑,就连牵强也仿佛接着被淹没在了风雪中,“陪我去我们经常去的那个山坡吧,我想去那看看雪。”他的眼神格外的憔悴,仿佛变了一个人似的。我点头,然后与他消失在这一片白茫茫的世界中。
第二天,我收到了阿桥的快递,很多疑问催我用最快的速度打开,里面有一封信,和一些我和阿桥在一起的照片,看着一张张我们快乐的回忆,我笑了。但当我拆开信封时泪水还是不争气流出来,滴在了雪中,融化成了一个个蓝颜色的回忆。
老大:
请你原谅我的自私,在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可能已经在回东北的路上了吧,我可能永远都不会回来了吧。我好想认真的和你道别,好想和你抱在一起大哭一场呀,然后再安静的离开。哪怕以后的人生中,再也没有“李子亓”这三个我曾经以为是全世界最重要的字,让我离开前再和你打一架也好啊。那些电影中,那些小说里,故事里,所有那些说好永远在一起的朋友,都会有着最伤感的别离。可是,我并没有想到,我们的故事竟会是如此的短暂。
每想到这里,我都会止不住的伤心。但我必须要面带微笑地离开,因为在我以前的生命里,我真的觉得,李子亓,就是眼前的你,就是这样站在我面前的那个狂妄自大的人,就是我最重要的回忆,是我的羁绊中唯一的世界。
直到现在,我依然这么想。只是,前面需要加上一个“曾经”了。
曾经是我唯一的,全部的,最珍贵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