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作文(状物10
“汪!汪!”一声过后,只见一个披着“貂皮大衣”,脸上嵌着两颗“夜明珠”,牙齿如同洁白的钻石的小狗就冒了出来,这就是我家的机灵鬼——红糖。
当时我们正在吃午饭,突然看到红糖眼巴巴的望着餐桌,边盯还边流着口水。这正好触发了我的灵感:“要是让红糖喝酒会怎么样?”二话不说,开动!
我悄悄地把平日里红糖最爱吃的大棒骨整根放进酒里,在递给了它,红糖果然不知是计,一口朝着香喷喷的大棒骨咬了下去,可它立马觉得不对,从它狐疑的表情中,我似乎看出它在想什么,紧接着,它又用狐疑的目光望了望我,但他还是经不住食物的诱惑,把大棒骨吊了起来,带回了窝里,紧接着,一阵狼吞虎咽与吃食的啧啧声就传了过来,正当我手拿另一根大棒骨,准备看它的好戏时,它却迟迟不肯出来了,“它怎么这么快就醉了?”我心中暗想,于是起身到狗窝前看个究竟,正当我还没看出个所以然时,红糖突然冲了出来,我一惊,手中拿的大棒骨也掉了下来,他也成功的带走了我手中的大棒骨,不一会儿就跑远了……
“咦,不对呀!它不是“喝”了酒吗,怎么还能跑这么快,难不成是酒的量不够?”我边想边向狗窝里看去,只见那根浸了酒的肉骨头还静静的躺在里面,我立马恍然大悟,原来它早就识破了我的计谋,而那些吃肉骨头的声音,都是它所制造的假象,而它真正的目的,就是我手中的那根肉骨头!
从此之后,我一直都对红糖十分的敬佩,他真不愧是我家的宠物中的“智多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