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作文(状物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狗,它十分听话,叫阿旺,是我生活中的一个好朋友。
它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黑黑的,像两颗乌黑的宝石一样明亮,一个圆圆的小鼻子,再加上一个肉嘟嘟的小嘴巴,可爱极了。虽然它的身高大概只有20厘米,但和我家小猫相比,还是大了很多。它吃饭看起来特别香,嘴里的舌头都是一舔一舔的,迅速的把饭吃完,还顺便把自己的碗给“洗”了,十分爱干净。
阿旺,它陪我开心的玩耍,陪我幸福的成长,它陪我度过了一个无忧无虑的童年。我生气了,它跳来跳去的逗我开心;我无聊了,它就会乖乖的跟着我,像个朋友一样陪我做游戏,陪我和弟弟一起捉迷藏。我们还经常一起去散步,在楼下的小区里,在绿色的树荫下,在宽阔的马路上……都留下了我们两个快乐的脚印。
在家里没人的时候,阿旺就会负责看家,所以,我们一家出门的时候,都特别放心。它还有两个小狗宝宝要照顾呢,它对自己的孩子特别细心,没事的时候,总是去窝里看看它的孩子,每当有人看它的孩子时,它就在一边寸步不离的守着,生怕别人给抱走了。有一次晚上天气变得很冷,它竟然把我的小毯子给叼走了,给它的孩子放在了狗窝里,第二天,我找了半天才找到,真让我哭笑不得。
我爱我家的小狗——阿旺,它给我带来了一份独一无二的快乐,是我生活中的开心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