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狗作文(状物2
我家有一只名叫孙芋艿的小狗。它浑身长满白色的毛,摸上去软绵绵的,像穿着一件大衣;它有一对很大的眼睛咕噜咕噜地转,仿佛是两颗闪闪发光的宝石;头顶上有一对垂下来的小耳朵,鼻子扁扁的、黑黑的,像一颗酸梅。听姐姐说:“如果你弄痛了小狗,它就会汪汪汪地叫。”最有趣的就是他的尾巴了,尾巴长长细细的,非常可爱。每当吃饭时,我情不自禁地转头欣赏它的尾巴。那活泼摇晃的尾巴像一只活蹦乱跳的虫子,然而它吃饱了,就头也不回地去咬它的小球了。
孙芋艿睡觉时特别有意思。天气暖和时,它总爱爬上楼梯,向前伸展腿或是四脚朝天睡,原来这是空调开的地方,冬天来了,它怕冷,就把全身缩成一个球,还不停地打呼噜,可爱极了。当我一旦从旁边走过,它就立刻迅速地站起来。
小白狗不但可爱,还很聪明。一天早上,姐姐让它到花园玩一会儿。可是姐姐办完事情回来后,忽然发现小狗不见了。它到哪儿去了呢?这里有那么多条路,我紧张地对姐姐说:“小狗迷路了怎么办呢?我要马上去找它。”没想到姐姐不但不紧张,还温柔地对我说:“小狗很快会回来的,你不用着急。”我才不信,忐忑不安地站在家门口等着它到来。几分钟后,小狗满身全是土,摇摇摆摆地走回来,似乎心满意足。原来他又去了老年活动室外边的大树下玩土。我开开心心地喊道:“淘气鬼,你终于记得回家了!”它非常有默契地汪汪叫了两声,晃了两下尾巴。
我真喜欢这只既可爱又聪明的小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