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风声》一书描述了两只老鼠(河鼠和鼹鼠)、蟾蜍和獾之间的友谊。它反映了这些朋友深厚的友谊和团结的斗争精神。读完这篇文章后,我对他们的友谊有了深刻的理解。
蟾蜍靠祖先的财产生活,浪费,追求新奇的东西、马车、汽车、帆船等,结果被欺骗了,甚至家也无法保护。最后,在朋友们的努力下,他们带回了家。正是深厚的友谊使他们坚强,击败了黄鼠狼和黄鼠狼士兵。
说到友谊,我想起了假期去兴趣班的事。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件事。
我记得那是一门数学课。我兴奋地来到“少年宫”,迅速走到教室,坐下来,放下书包,准备拿书。然而,当我发现书没有带来时,我看着窗户,我妈妈很早就离开了。我该怎么办?老师一定会对我残忍的!我急得掉下了“金豆”。
“没关系,我和你在一起!坐在我旁边的同学林萌笑着对我说。看着她的笑脸,我的心突然舒服多了,不再哭了。当老师走进教室时,我把脸垂得很低,脸红得像发烧一样。老师没有先发现,但过了一会儿,老师发现了我们桌子上的异常情况,严厉地问:“你们中谁没有带书?”“我没事,”林萌毫不犹豫地站起来,被老师骂了一顿。我突然感到难以形容的感动,非常内疚。下课后,我满怀歉意地向她道歉,她不在乎,笑着说:“没关系,下次别忘了带书哦!“我再次被她对我深厚的友谊所感动。正是有了这种深厚的友谊,我们才能相互信任。我一直留在心里,从未忘记友谊可能会改变一个人的心……
看完《柳林风声》这本书,我深深体会到了这本书的含义:学会珍惜,让更多的人信任你,和你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