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过《青鸟》、《柳林风声》、《海的女儿》、等等,但是我最喜欢的是《一百条裙子》,当爸爸刚给我从图书批发市场买回来的时候,我就在想:这本书的内容是开心还是悲伤呢?我真期待着故事的结局。
作者是美国著名的儿童文学作家。他曾经担任过儿童图书馆管理员的工作。直到1941年她的首部小说《莫法特一家》。出版并荣获纽伯瑞儿童文学奖银奖后,她才决定开始写作生涯。
故事内容大概是这样的;旺达?佩特罗斯基是一个有着奇怪名字的女孩。也正是因为她的怪名字和旧裙子,所有的女孩子都喜欢捉弄她。直到有一天,旺达突然声称她家里有一百条各式各样的裙子,随之而来的却是更多的嘲笑。根本没有人相信她,而且大家都会拿这件事捉弄她,旺达都默默地忍受着。有一天,旺达终于因为受不了这些嘲笑,而转学了,她给大家留下了她那一百条“裙子”。捉弄过她的女生发现原来旺达是多么爱她们,而且旺达是一个非常可爱非常聪明的女孩,于是她们决定写信向她道歉,并且去把她找回来。可是旺达再也不会回来了……旺达到底有没有原谅大家呢?
这让我知道了,她用这种独特的方式证明了自己的存在,她带走了不愉快的记忆,包容和原谅,友爱和希望留了下来。一个
普通甚至卑微的小女孩。即使是被歧视、冷落、嘲笑着,她的心里仍就留存着许多美好的愿望。对美的向往和最求,对理想的坚持感动着我们。读过这本书的人心会变得更加澄澈和透明,友爱的阳光洒满每一个角落。
这使我明白了,友情比什么都珍贵,就算价值连城的翡翠也顶不上一点儿友情。如果你相信朋友,朋友也会相信你。大家以后一定要珍惜自己和朋友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