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我已经读好几遍了都读不腻。每次读的时候,我总会感觉这是一本新书一样,都会读得很着迷。
故事里面的主人公有:美丽善良的灰姑娘、可爱的小老鼠、和蔼可亲的仙女教母、狠毒的继母、骄傲的姐姐、英俊的王子、搞笑的国王、忠实的大臣……总觉得这本书的内容很有趣,故事情节让人惊奇、感叹,读着读着,仿佛自己就是里面的主人公。我很同情她,那么小的年纪,失去了母亲的爱,少了父亲的关怀,反而多了继母和两个姐姐的虐待和欺负,每天继母和姐姐们都命令她干杂活,可她从不放弃,她总是以乐观向上的心态来面对一切,她的忍气吞声、谦让、勤劳、友爱等等,这一切深深地打动了我。回想在生活当中,我是多么的幸福,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而我还是那么不知足,跟她相比我又是多么的惭愧!我想这也就是她成为公主的原因吧,她坚信幸福会向她招手。她还有很多动物朋友,每天早上,有小鸟叫她起床,由老鼠为她梳妆,虽然她外表看起来很贫穷,但她的内心却充满了阳光在闪闪发光。同时,我很羡慕灰姑娘,“比比比巴比比卟,”就这一句咒语灰姑娘就穿上了美丽的礼服,有了漂亮的马车,还有马车夫和侍卫,她可以开开心心地去参加舞会了……
是钻石总会发光的,这不,灰姑娘后来就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多么善良的灰姑娘!多么动人的故事!多么美好的结局……这个故事给了我太多的感叹,也给了我很多的感慨:灰姑娘善良、勇敢、坚强,我也要成为一个善良、勇敢、坚强的人。